[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15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9:2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社科院高培勇、人民大学陈彦斌、财新智库钟正生、小米科技雷军、机械工业集团张晓仑、前程无忧网甄荣辉在发言中说,去年挑战多困难大,宏观政策应对得当,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增强了企业应对困难的能力和信心,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就业扩大,这的确来之不易。

李克强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济稳中有进,民生持续改善。今年国内外形势更为复杂严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克强说,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政府真正过紧日子,大幅压缩一般性开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传导机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拓展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和保险保障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把减税、节支和简政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国内市场巨大优势,创造良好需求环境,鼓励企业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加强政府引导,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扩大补短板增后劲有效投资。

孙春兰、胡春华、王勇、肖捷、何立峰参加。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