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14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9:18
  • 视频简介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与会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以贯之、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继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各地党员干部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总书记的论述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心下移,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