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讨论误击客机 多国官员赴伊朗斡旋

伊朗议会1月12日召开闭门会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就乌航客机被“非故意”击落事件道歉,但表示不会放弃与美国的斗争。在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之际,卡塔尔、巴基斯坦和叙利亚官员12日同时赴伊朗展开斡旋。

萨拉米在议会会议上表示,得知击落客机的消息后,他有生以来从未感到如此惭愧。他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没有试图掩盖真相,将会为这一致命错误作出弥补。他同时强调,不会因此在与美国的斗争中打退堂鼓。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和议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正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故。伊朗方面将会查清事故的原因。

12日,卡塔尔埃米尔也就是国家元首塔米姆访问伊朗,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总统鲁哈尼就近期地区局势等相关问题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增进沟通与协商,加强海湾地区的安全。

当天,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以及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也抵达伊朗展开斡旋。(图为: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在乌克兰失事客机遇难者的悼念仪式上点燃蜡烛寄托哀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