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复仇 美方会否采取行动 美伊紧张加剧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多个军事基地发动了两轮袭击,其中,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遭遇第一轮12枚导弹袭击。

  伊朗:复仇

  伊朗方面表示,袭击是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报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敦促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伊朗将发动更多袭击。而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也将处于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伊朗方面还表示,如果美国想反击,黎巴嫩真主党将以导弹瞄准以色列。另外,如果美国对这两次袭击发动报复,他们发起的第三次袭击将摧毁迪拜和海法。

  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消息,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和200人受伤。

  美国:回应

  当地时间1月7日晚,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声明中说:“总统已经听取了简报,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磋商。”对此,美国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保卫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伙伴和盟友。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尚无美军伤亡消息。

  另据美联社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8日上午11点,特朗普总统将在白宫发表声明,对此前伊朗袭击驻伊拉克美军基地事件作出回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