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421集 山东临沭篇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07日 17: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7:36

视频简介:本集主要内容: 在临沭县南部,沂水支流和沭河交汇,形成了一条更为宽阔的河道,横亘于南端的水坝将两河之水引入了沭河下游,这番景象正是鲁南地区赫赫有名的大官庄水利枢纽。据考证和历史记载,春秋时期齐鲁“夹谷会盟”就在临沭境内的夹谷山。在“夹谷会盟”一千多年后,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这里首次定名“临沭”。在汉代以前的各个时期,临沭的遗迹非常地丰富,有着极大的历史遗存的价值。2017年,临沭红薯因种植历史悠久,产业规模庞大,且具有质优味美、营养丰富等特点,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影像方志》 第421集 山东临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