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28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8日 19:35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2)禁化武组织被曝就叙化武掩盖事实; (3)伊朗官员呼吁欧洲摆脱美国控制; (4)菲禁止干涉菲司法案件美参议员入境; (5)俄发函反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27日,中方承建的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森村二号隧道提前7个月贯通。这标志着中老铁路项目线下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建设将向线上轨道转换。森村二号隧道全长9384米,位于老挝琅勃拉邦省和万象省之间的热带山林,地形环境复杂,施工和物资运输极为困难。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禁化武组织被曝就叙化武掩盖事实

据“维基揭秘”网站近日披露,在调查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时,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一名高层人员曾下令不留痕迹地删除一份重要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更像是一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自导自演的闹剧。

2018年4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美国等西方国家以此为由对叙利亚政府军展开军事打击。

伊朗官员呼吁欧洲摆脱美国控制

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韦拉亚提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欧洲国家摆脱美国的控制。韦拉亚提说,如果欧洲继续对美国的政策亦步亦趋,一定会失败。他还表示,在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方面,欧洲国家仅在口头上支持伊朗,并没有采取实际行动。如果欧洲方面不能履行相关承诺,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菲禁止干涉菲司法案件美参议员入境

菲律宾政府27日宣布,禁止美国参议员迪克·德宾及帕特里克·莱希入境,原因是两人推动在美国政府预算案中加入干涉菲律宾国内有关司法案件的条款。

菲律宾女参议员德利马2017年因涉嫌毒品交易被逮捕,菲律宾最高法院确认对德利马的逮捕和监禁合法。部分美国会议员称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并呼吁将其释放。菲方表示,任何外国对菲律宾司法案件施加压力都是对菲律宾司法制度的干涉。

俄发函反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加努斯27日说,该机构当天已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出信函,拒绝接受对俄禁赛4年的裁决。根据有关流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对此作出最终裁决。不过加努斯同时指出,态度强硬的西方国家可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向俄罗斯发难,从而导致俄罗斯遭受更严厉的制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