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26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前11个月物流运行稳中有进;(2)前11月央企净利润同比增长9%;(3)今年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2万亿元;(4)昌赣高铁开通运营 老区迈入高铁时代;(5)黔张常铁路今日开通运营;(6)最高法修改民事诉讼证据规定;(7)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启动;(8)《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报告(2019)》发布;(9)大型纪录片《盛典》今起播出;(10)电视剧《绝境铸剑》今晚开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11个月物流运行稳中有进

今年1至11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71.7万亿元,同比增长5.8%。从年内走势看,近两个月增速略有回升。从结构看,内需对物流需求增长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消费相关物流需求占比继续提高。另外,进口物流量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

前11月央企净利润同比增长9%

记者从国资委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另外,电信企业降费让利4000亿元,电力企业落实国家政策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近千亿元。

今年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2万亿元

交通运输部今天(12月26日)发布数据,预计今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135亿元,新增铁路8000公里、公路33万公里,高等级航道385公里、民用运输机场5个。明年交通运输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民航投资900亿元。

昌赣高铁开通运营 老区迈入高铁时代

今天(12月26日)上午,江西南昌至赣州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原中央苏区迈入高铁时代。昌赣高铁全长约4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昌赣高铁通车后,赣州至南昌从原来最快4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

黔张常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今天(12月26日),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335公里,起于重庆黔江,经湖北恩施、湖南湘西和张家界等地,抵达湖南常德,运营时速200公里。黔张常铁路填补了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我国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

最高法修改民事诉讼证据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2月26日)发布修改后的民事证据规定,加大对当事人故意作虚假陈述以及鉴定人故意作虚假鉴定等行为的制裁力度,明确了电子数据证据的范围、判断规则。这是自2002年实施以来的首次全面修改,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启动

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近日在广东深圳启动。全国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赌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关注参与度,推动禁赌社会共治。

《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报告(2019)》发布

最新发布的《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国有文化企业规模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18年底,国有文化企业共计1.7万户,资产总额5.3万亿元,同比增长15.4%,2018年全年利润总额1491亿元。

大型纪录片《盛典》今起播出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纪录片《盛典》,今起(12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1时30分播出。该片主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的创新亮点和鲜明特点,记录了庆祝活动重要内容的设计和实现过程,讲述了幕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电视剧《绝境铸剑》今晚开播

电视剧《绝境铸剑》今晚(12月26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剧讲述了红军闽西独立营在古田会议精神引领下,通过三年艰苦游击战,最终成为能打胜仗、听党指挥的红色铁军的故事,再现了古田会议之后,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