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内十大候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1日 07: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1日 07:44

视频简介:9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在北京亮相。“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 “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两个吉祥物连接未来和传统,融合体育与文化,体现继承与创新,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完美结合。吉祥物的全球征集活动从2018年8月8日起,历时84天,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件。经过中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的精心评选、认真评议,由北京冬奥组委报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确认,最终,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团队和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脱颖而出。两个吉祥物受到了各方好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吉祥物的揭晓,标志着北京在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吉祥物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杰出大使。 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