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最新科普栏目《透视新科技》开播,第一期竟然是这个……

CCTV节目官网-CCTV-10 透视新科技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0日 10:01 A-A+

黑洞为什么这么黑、它是个大洞吗?5G有多快?什么时候普通人能坐上无人驾驶汽车?房子能用3D打印出来了吗?

都2019了,这些问题也该有个说法了。

想找答案来一个地方就对了。

这里有高大上的VR、AR新视觉、全动态演播室

自带流量的权威科学嘉宾

 

一集一个不明觉厉的科学话题

区块链

5G

无人驾驶汽车

3D打印 

黑洞

这就是央视科教频道即将推出的一档重点科普栏目《透视新科技》。

央视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是毋庸置疑的,这里还多了丰富多样的形式,有趣的解读。大家觉得科学很“高冷”,其实科学也可以很“可爱有趣”。 

节目开播第一期就对准了一个热词 “区块链”。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去中心化的账本,要想明白这个还要从一个村子说起。

基于这些特征,区块链技术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

区块链和比特币是什么关系?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相当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形象点理解,区块链技术相当于水,比特币相当于水里生活的一种鱼。而水里除了鱼之外,还有大闸蟹、小龙虾等等。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基于区块链技术产生的应用将越来越多。

然而,区块链是一项新技术,关于它网上谣言横飞,是时候懂点科学知识防身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科技新知,敬请关注《透视新科技》。

 

栏目名称:《透视新科技》

首播:周六19:31

   周日 19:31

重播:周一12:49

   周三10:06

   周四10:06、12:49

节目名称:《解读区块链》

首播:12月21日 19:31

重播:周一 12:49

   周三 10:06

编辑:杨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