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18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 (2)中国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名单公布; (3)云南昭通靖安新区开始搬迁入住; (4)敦煌铁路今天全线开通运营; (5)河北:全面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6)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7)海关集中行动查证“洋垃圾”7.91万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

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日前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整体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名单公布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即“双高计划”名单今天(12月18日)正式公布。全国共有197所高职学校入选,中央财政每年将投入20多亿元支持其发展。“双高计划”五年一周期,实行有进有出、优胜劣汰。

云南昭通靖安新区开始搬迁入住

云南昭通靖安新区今天(12月18日)开始搬迁入住。靖安新区是一个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建有9200多套安置房,能承接4万多易地搬迁群众。新区内配置了大型蔬菜基地、仓储物流基地和扶贫车间等,目前,已为搬迁群众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敦煌铁路今天全线开通运营

敦煌铁路今天(12月18日)全线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671公里,北起兰新铁路柳沟站,经敦煌穿越祁连山脉进入青海省,引入青藏铁路饮马峡站。这条铁路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将新疆和西藏之间的运输距离缩短了1100公里,节省近10小时。

河北:全面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今天(12月18日),河北省100多个县市区的110所学校同时启动了“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速度滑冰、冰车等冰雪运动点燃了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今天(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质量立国 品牌强国”为主题,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企业、研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就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开展深层次对话交流。

海关集中行动查证“洋垃圾”7.91万吨

海关总署今天(12月18日)统一指挥天津、厦门、南京、黄埔等10个直属海关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一共打掉犯罪团伙20个,查证走私废矿渣、废塑料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涉案货物7.91万吨。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