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内十大候选:孙杨出席体育仲裁法庭听证会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7日 07: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7:23

视频简介:北京时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案的公开听证会。应孙杨方面要求,本次听证会罕见地以对公众公开的形式举行,还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直播。在此之前,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历史上唯一一次公开举行的听证会发生在1999年。仲裁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执行。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在约9个小时的听证会上,孙杨本人以及上诉方和被诉方的多名证人先后发表证词。孙杨呼吁全世界的体育组织尊重运动员基本权利,遵守体育组织自身制定的各项规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听证会裁决结果将择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