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2月14日-12月21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5日 11:55 A-A+

12月14日播出 厉害的岳父

1

儿子在去幼儿园的途中不知所踪,没想到竟被人绑架!妻子交了钱赎回了儿子,却意外得知丈夫的出轨真相。女人调查丈夫婚外情,竟发现丈夫和父亲都跟儿子被绑架一事有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12月15日播出 溺爱酿苦果

1

案例一中,夫妻俩有一儿一女,却因重男轻女思想太重,对儿子百般溺爱。从小在蜜罐中长大的儿子,不但害得姐姐变成残疾还拒付二老的抚养费。案例二中,一对夫妇在结婚多年后才生下一子,因此对其异常宠溺。儿子长大后,不但好吃懒做,一事无成,最后还成了杀人犯。

12月16日播出 外籍男友的诱惑

1

她替外箱男友带行李箱回国,被抓入狱。原来,在她带回的行李箱中查出了高纯度海洛因,而对此她却声称毫不知情!那么,她为何要帮男友带行李箱回国?而她的男友又在哪儿呢?

12月17日播出 过度消费的代价

1

案例一中,小伙为赚零花钱,将父母为其购买的房屋低价出售。小伙父亲得知后,欲与购房者协议要回房子遭拒。双方诉至法院,最终房子将归谁所有?案例二中,女人网购成瘾,不惜动用丈夫的购房款来购物消费。为补上缺口,她竟想出网购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套现的主意。不料最后因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抓获。

12月18日播出 扫码惹上祸

1

信息时代,手机扫码就能结交朋友、快速支付,但方便的背后却存隐患。在一起案件中,女人使用二维码收款后,钱款却不翼而飞。另一起案件中,女孩扫码加好友后,竟险些被侵犯。

12月19日播出 扭曲的爱

1

已婚女人在外地打工,与老板相恋。他们共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女人许诺老板将跟丈夫离婚,但老板等来的却是女人的分手。老板因爱生恨,决定对女人展开疯狂报复。

12月20日播出 被毁的花季

1

一起案件中,未成年少女怀孕生子,为瞒过母亲竟将婴儿溺死。另一起案件中,小情侣偷尝禁果被父母撞破,男孩崩溃后竟服药自杀。两起案件都是早恋酿下的苦果,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父母该扮演什么角色,避免悲剧的发生?

12月21日播出 “好姐妹”的心机

1

女老板在生意受挫之际,丈夫突然跟她提出离婚。家庭事业双双破碎的她,在极度悲痛之时,竟得知前夫要和“好姐妹”结婚了。原来,她生意受挫以及被离婚之事,都是“好姐妹”一手策划造成的。那么,“好姐妹”为何要这么做,“好姐妹”的行为又将受到怎样的惩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