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13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德俄谴责美制裁“北溪-2”项目相关方; (2)美试射曾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导弹; (3)希腊与塞尔维亚就难民安置达成协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德俄谴责美制裁“北溪-2”项目相关方

  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要求美国政府对“北溪-2”天然气项目相关方实施制裁的条款。据媒体报道,制裁条款涉及参与建设该项目的德国企业及个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还有负责此次铺设管道的船只等。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等多个政府部门和政党12日对该法案予以谴责。德国外交部表示,欧洲的能源政策应由欧洲决定,不由美国决定,德国坚决拒绝外部干涉。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12日表示,美国的制裁行为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自身利益,同时让欧洲人承担损失。“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至德国。

  美试射曾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导弹

  美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陆基常规弹道导弹,导弹在飞行超过500公里后落入海中,此次试射的数据将应用于国防部对未来中程导弹的研发。这是美国在今年8月2日退出《中导条约》后再次试射受条约限制的导弹。8月18日,美国曾宣布试射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

  希腊与塞尔维亚就难民安置达成协议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1日在雅典签署难民安置合作协议,塞尔维亚同意从2020年开始陆续接收滞留在希腊境内的、无家属陪护的未成年难民。

  据统计,目前滞留在希腊境内的难民超过75000人,其中无家属陪护的未成年难民有约5000人,他们大部分缺少基本居住、饮食、卫生和教育条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