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国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获胜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13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英国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获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9:31
  • 视频简介
    英国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获胜,欧盟举行英国“脱欧”特别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英国议会下院选举结果今天(12月13日)揭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以较大优势赢得选举。

  截至北京时间18点的计票结果显示,议会下院全部650个席位中的649个已经揭晓。其中,保守党获得364席,明显超过半数,反对党工党获得203席,苏格兰民族党获得48个席位。按规定,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党派领袖将组阁执政。

  英国媒体称,这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也是工党近几十年来遭受的最大挫败。工党领袖科尔宾今天表示,他将不会领导工党参加今后的选举,但在选举后的“反思”阶段,他将留任。

  选举结果明朗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说,他有信心领导英国按照目前的“脱欧协议”如期开启“脱欧”进程,打破持续了三年多的“脱欧”僵局。

  英国目前定于2020年1月31日退出欧盟。但分析指出,这只是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第一步。双方随即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专家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

  欧盟举行英国“脱欧”特别会议

  欧盟方面今天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前表示,希望英国议会能尽快通过“脱欧”相关法案,并期待与英国展开之后的相关谈判。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