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民法典文化解读”选题策划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3日 19:43 A-A+

央视网消息:12月5日下午,《法律讲堂》(文史版)2020年重点项目“民法典文化解读”选题策划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波、广州大学不动产研究院院长、《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人刘云生教授及民商法教研室杨淑霞、邱雪梅、宋敏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文波书记对《法律讲堂》和广州大学法学院的深度合作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对民法典进行文化解读具有重大意义并对选题寄予厚望。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副制片人 陈德鸿

栏目组与教研室围绕民法典的国际性与民族性、法律与道德、成文法与习惯法三大关系进行讨论。就选题角度、主题凝练、价值定位、文本表达、传播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节目表达的学理性与趣味性结合等问题提出建议。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表示,选题以民法典文化解读为视角,既具有历史的纵深度,也具有时代需求的高关注度和民生需求的高契合度。希望选题能够紧密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国家治理理念,在掌握丰富、生动的案例基础上,将民法典的价值诉求、制度功能、时代特色进行有温度、有高度、有力度的立体呈现。
  会议由刘云生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座谈。
  供   稿:张振华
  编   辑:刘沛沛,刘晓锐
  编   审:陈德鸿
  制片人:苏大为
  监    制:权   勇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