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法律讲堂》召开沈阳律师主讲人选题策划研讨会暨新入围主讲人培训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3日 17:53 A-A+

  央视网消息:2019年12月4日,恰逢“国家宪法日”,《法律讲堂》栏目组召开沈阳律师主讲人选题会。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主编郝燕飞、策划孙海石、执行主编李威,一行四人赶赴沈阳,与沈阳市先后三批选拔的律师主讲人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策划节目选题,为2020年的节目制作做准备。


  沈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向各位主讲人介绍了《法律讲堂》栏目改版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与会的律师主讲人共21人,其中3位已经多次登上讲台,18位新入围主讲人是近两年刚刚入选。此次会议本着以会代训、以老带新的宗旨,由成熟主讲人先行介绍经验,并做示范。共有19位主讲人申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选题。

  此次选题会不仅为主讲人们储备了一批新选题,更给每位新人指明了找选题、写稿件的正确方式方法。同时为2020年的节目录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可谓收获颇丰。

  12月4日下午,栏目制片人苏大为、策划孙海石还与沈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孙长江、副秘书长黄晓行等各位领导共同参观沈阳广电传媒文化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沈阳广播电视台的历史沿革和融媒体发展成果,以及律师行业与媒体的深入合作模式。

  在参观之后,栏目与沈阳广播电视台FM103.4生活广播、沈阳市律师协会展开座谈。在国家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共同探讨新闻媒体的宪法性权利及记者如何在采访中维权。座谈会上,与会嘉宾踊跃发言,谈困惑、谈发展、谈建议,共同畅想律媒联动的新发展。


  供   稿:李   威
  编   辑:刘沛沛,刘晓锐
  编   审:陈德鸿
  制片人:苏大为
  监    制:权   勇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