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停摆 美阻挠引不满

  由于美国的阻挠,对国际贸易争端拥有终审判决权的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12月11日被迫暂时停止运转。这是世贸组织成立近25年来遭遇的首次“停摆”危机。对美国的做法多方表示不满。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10日宣布,由于各成员无法就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改革草案统一意见,该机构从11日,也就是从今天起“停摆”。

  2017年以来,美国频频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新法官遴选程序的启动。在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美国再度进行单方面阻挠,一份有关上诉机构改革的决议草案未获通过。新法官遴选再度受阻。

  世贸组织规定,针对任何一起贸易争端案件,须由三名法官联合审理。但从11日开始,上诉机构只剩一名法官在任,由于法官人数不足将无法受理任何新案件。(图为:12月10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部,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为期两天的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