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栗战书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10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栗战书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9:12
  • 视频简介
    栗战书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议长内韦斯举行会谈。

栗战书指出,中国与圣普复交3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圣普领导人发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作用,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圣普方携手努力,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好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要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主线,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促进中圣普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栗战书指出,中国是包括圣普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天然朋友和伙伴,中非不仅是民族独立解放、实现经济自主可持续发展的同盟军,而且是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同路人,在国际事务中具有广泛共同立场、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中国主张开放包容而不是封闭保守,合作共赢而不是你输我赢。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圣普国民议会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国合作提供法治保障,支持双边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扩大各层级友好往来,深化在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维护好双边、中非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内韦斯说,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圣普将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国立法机构间友好交往。

武维华参加会谈。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