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时尚科技秀》节目预告(12月9日-12月1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时尚科技秀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0日 10:56 A-A+

节目内容:1.《智能巡检平台》2. 《全地形智能机器人》3. 《立体巴士车库》

播出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时48分

1.《智能巡检平台》

智能巡检平台分为两个部分,基巢以及六翼无人机。在需要巡检的时候,基巢会根据规划好的路线,让无人机自动绕着电线竿塔拍摄,将数据回传。 摆脱过去由工作人员在山中扛着笨重的机器,在烈日或寒冬中,沿着电线竿塔一路拍摄照相检查的情形。

智能巡检平台

六翼无人机

无人控制自动起飞

2. 《全地形智能机器人》

全地形智能机器人的六足为三段式设计,让它的性能真正具备全地形。视觉和空间传感器,让它清楚地观测周围的环境和颜色。搭载的3D可视化模拟器,可为它设计新动作。将来,我们希望它能代替人类完成各种危险任务,我们拭目以待。

3.《立体巴士车库》

立体巴士车库,共9层,全高43米,外墙长15米、宽12米,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仅相当于3个普通巴士车位的大小,提高土地利用率。额定载荷大,可以停放12吨以上的大型巴士,立体巴士车库这类设施的出现,则更好的推动了公共交通建设的完善。

立体巴士车库全高43米

可以停放12吨以上巴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