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称或就美关税威胁向世贸组织申诉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09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法称或就美关税威胁向世贸组织申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9:30
  • 视频简介
    法称或就美关税威胁向世贸组织申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美国2日发出的加征关税威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8日表示,法国正考虑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进行申诉。

勒梅尔当天表示,法国计划向互联网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并不仅仅针对美国公司”,同样也适用于其他国家,因此根本谈不上“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然而美国却就此威胁要对法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法国将把与美国的争端提交国际机构进行仲裁,特别是考虑向世贸组织进行申诉。

勒梅尔3日曾表示,美国的关税威胁“不可接受”,如果美方实施制裁,欧盟将准备进行还击。

今年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向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3%数字服务税的法规,适用于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以及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美方认为这是刻意针对美国互联网企业的“歧视性政策”。随后,法美展开了一系列谈判,但没能达成一致。本月2日,美方宣布,正考虑对包括红酒、奶酪、手提包在内的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征收高达100%的报复性关税。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