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预告:潜水员以第一视角记录海洋,塑料垃圾已成为海龟们的噩梦(12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30日 14:14 A-A+

潜水员以第一视角记录海洋

塑料垃圾已成为海龟们的噩梦

潜水员是一项神奇的职业。他们可以深入海中,用眼睛去观察,用镜头去记录。从他们的镜头中我们看到了海洋的神奇与美丽,却也看到了一些原本不属于海洋的东西——四处漂流的塑料垃圾。

周杞楠是一位资深的潜水员,与大海结缘已有十年。他告诉我们,海龟身披坚硬的甲壳且游泳速度很快,除了人类之外几乎没有天敌。但这几年,海龟的数量在急剧减少,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误食了来自人类社会的垃圾。本期《动物来啦》,让我们跟随潜水员的镜头一起,来看你也许不知道的海洋。

牡蛎可以净化海水?

《动物来啦》实验验证其真假

牡蛎又叫生蚝,从古希腊黄金时代开始,就被认为是强身健体的优质食物。除此之外,牡蛎似乎还有一个特殊的本领——网上一直流传着牡蛎可以净化海水的说法。

 

为了检验其真实性,《动物来啦》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实验。第一箱牡蛎将进入轻微污染模式,水箱中加入水族馆咸水鱼缸中换下来的脏水。这是模拟正常环境下轻微污染的海水。

而另一箱牡蛎则进入重度污染模式,它们将要面对的是混有废机油的海水,这是模拟遭受严重工业污染的海水。两箱牡蛎分别在这污染程度不同的水中生活两天,水箱中的水质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雌螳螂真的会把丈夫吃掉吗?

在我们熟悉的动画《黑猫警长》中,有这样一集:月黑风高夜,螳螂先生离奇死亡。经过黑猫警长一番仔细调查,发现螳螂先生为了表达对妻子的真爱,竟然请求夫人吃掉自己。回想起这一切,螳螂夫人忏悔道:“我是太爱我丈夫了,所以才吃掉它的。”

 

 

动画当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我们经常能听说雌螳螂会将雄螳螂吃掉。在产卵期,雌螳螂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和体力,此时雄螳螂便挺身而出,甘愿献出生命成为雌螳螂的食物。不过,这种说法到底是真是假?本期《动物来啦》就带你一探究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