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28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9:18
  • 视频简介
    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本单位,承担着大部分公安基础工作。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公安工作中,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前不久,浙江诸暨工业新城派出所的民警通过网络平台发现,一小区居民因为装修噪音与邻居矛盾不断激化。民警马上通知附近的“新城义警”队员前往调解,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在浙江诸暨,像“新城义警”这样的平安类社会公益组织有80多个,他们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在治安巡防、矛盾纠纷调解、平安宣传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平安是社会最基本的需求,如何实现“平安不出事”是各地派出所面临的重要任务。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派出所通过信息技术构筑社区、楼宇、场所等最小单元防护圈,辖区内盗窃零发案小区从2017年的2个增加到目前的51个。

在农村人口占比较大的河南省新密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一村一警”模式,提高农村地区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离不开服务不缺位。在浙江杭州,由公安机关牵头,多部门协同推出了“人生一件事”改革,围绕公民个人生命周期,从出生、上学,到就业、结婚,直至退休养老、殡葬等多个阶段,各种办证手续可以通过数据共享,流转办理。

目前全国54000多个公安派出所正在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