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12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5日 17:12 A-A+

三集纪录片《古道崇信》  第二集《古城》

路,人类文明与进步的轨迹,从古至今,在家园与远方之间总有人类跋涉的身影。他们的足迹,造就了通达四方的路。

两千年前,耀眼的东方文明催生出一条横跨半个地球的贸易之路,在这条漫长的山路上,崇信,作为重要的交通要道,它见证了丝绸之路的繁荣与顽强的生命力,直到今天,丝路的精神与传统,依然在这里延续。每年正月和其他重大节日里,人们都会以这样的方式,纪念一位大将,祈福一方平安,还有来年的风调雨顺和庄稼丰收。77岁的马长春10岁的时候随哥哥从河南来到了崇信,从此与这座古城结下了不解之缘。2018年11月刚完婚的肖钏钏和丈夫回到娘家,依照乡俗,举行了点灯背猴仪式。对于他们来说,家乡更多的是和他们的青春、情感、记忆联系在一起,也正是这样才得以永远延绵,既能追寻过去,亦能够走向未来。

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道路如何曲折,锐意进取,尊崇信任的精神,已经深深扎根于黄土之中,一脉相传,不绝如缕。

播出时间:12月3日(星期二) CCTV-1  23:30左右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