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124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上部)5 长安西市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4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一千多年前的隋唐时代,长安城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四大都城之一,向世界展现出它大气恢宏的身姿,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人们。至盛唐,长安成为了当时规模最大、最为繁华的“国际都市”。长安城规模宏伟,布局严谨,排列整齐。纵贯南北的朱雀大街作为一条中轴线,把长安城分成了东西对称的两个部分。人口的增多,不仅加快了长安城的发展,同时也创造了商业的繁荣。在这座设计、建设颇为考究的都城中,东市与西市的设置,可以堪称为长安城建设成果的华丽乐章。作为长安城两座集市中著名的“金市”——西市,它到底有哪些独具魅力的部分呢?本期特邀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上部第五集《长安西市》。(《百家讲坛》 20191124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上部)5 长安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