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GPS定位,《动物来啦》揭秘鸽子回家路线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3日 14:55 A-A+

本周日晚18点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GPS定位,《动物来啦》揭秘鸽子回家路线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7万羽和平鸽的展翅高飞让人印象深刻。一时间,“和平鸽放飞”成为微博搜索热词,网友们亲切地称这些小可爱为“小鸽鸽”,也关心着它们是否能飞回家中。当然,飞越天安门的“小鸽鸽”们都经过了严格训练,迷路的概率很低。那么没有经过训练的信鸽,是否也能直接回家呢?

带着疑问,《动物来啦》来到中国信鸽协会首席专家黄剑老师的鸽舍,进行了一次对照实验:三只训练程度不同的信鸽,分别从同一处地方(离家12公里)放飞,通过GPS定位系统看它们是否能飞回家中以及选择怎样的飞行路线。三只信鸽分别为:参加过国庆庆典的“和平鸽”、训练过但许久未飞的“老鸽子”和尚未训练过的“小菜鸽”,它们之中谁能最快到家呢?

难得一遇的“双喜临门”

动物园同天喜获两对大熊猫双胞胎

今年623日,重庆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妈妈“兰香”和“莽仔”在同一天先后各自产下一对双胞胎幼崽。同一天喜获两对大熊猫双胞胎,这在大熊猫圈养史上属首例,也因此消息一出,便受到众多人们的关注。

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的条件十分苛刻,且生育成活率极低。早在兰香产崽前一个月,由于工作人员知道大熊猫妈妈极有可能产下双胞胎,于是便24小时实时监控兰香的身体情况,严阵以待不敢有半点闪失。一直到623日凌晨,工作人员才终于先后见证了两对双胞胎的诞生。本期《动物来啦》,一起来看这难得的“双喜临门”吧~

《动物来啦》上演舞台剧

邀请你到蚂蚁的家里做做客

说到动物界的建造大师,可不能不提到蚂蚁。为了种群的繁衍生息,蚂蚁在上亿年中进化出惊人的建造功力。群体中蚁后作为蚂蚁妈妈,主要负责生育和管理工作,而工蚁、兵蚁和雄蚁则在蚁后的指挥下各司其职,最后共同完成一个个结构精妙、功能丰富的蚁巢。蚁巢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它是如何满足这一大家子的生活需求的呢?

本期《动物来啦》,三只“大蚂蚁”就来到了节目现场,还搬来了放大版的属于他们的“家”,带我们看看蚁巢内部是什么样子。仔细一看,原来是扮成蚂蚁的张劲硕博士、杨毅老师和模型制作师宁原老师,本期“动物生存大讲堂”,三只“大蚂蚁”邀你来家做客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