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法律讲堂》西城区主讲人选拔大赛成功举办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0日 11:19 A-A+

1

       央视网消息:2019年11月18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共同举办的“西城律师风采展示暨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选拔大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1

1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综合部副主任权勇、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志强、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赵曾海、毕文胜、宣传与联络表彰委员会主任沈腾、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兼西城区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姝、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兆峰、区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李庆保、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欧阳继华、任燕玲、张楠、李小波、鲁立以及《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著名主持人王筱磊、《法律讲堂》栏目生活版主讲人、北京市律师协会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玉香主持。

王筱磊

王筱磊

刘玉香

刘玉香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法制网、中国律师、劳动午报、腾讯网等多家驻京新闻媒体记者和北京市西城区200余名律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此外,《法律讲堂》栏目在一直播和央视频的官方直播账号及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网站、客户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王兆峰 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

王兆峰 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

       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兆峰首先致开场辞,他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西城区律师协会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探索符合西城律师行业发展实际的行业宣传新路径,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新时代西城律师的新气象和新风貌。

王广令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

王广令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城律师行业与社会与法频道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弘扬西城律师正能量和普法宣传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西城律师风采展示暨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人选拔大赛”是权威媒体宣传资源与首都核心功能区律师资源的有效结合。

王志强 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

王志强 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

       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志强到会并讲话。他鼓励西城以及更多的首都律师要积极走向普法第一线,向全社会普及法律知识,树立专业严谨、热心公益的良好律师形象。

李程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程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程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的全媒体合作作为增强西城律师法治宣传覆盖面的重要举措,宣传好西城律师工作的专业性、公益性和服务性,进一步扩大西城律师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希望依托《法律讲堂》这一高水准平台,力争在合作期间将其打造为本市一流、全国领先的“地区律师组织+央视媒体”普法宣传的合作典范,进一步展示西城律师良好风貌,同时让法治理念通过屏幕走进千家万户;三是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优秀资源共享与融合,开拓多元化、多层次的律媒合作模式,实现互促共建、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从而形成西城律师行业与国内权威媒体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1

       嘉宾致辞后,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兆峰共同上台签署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与《法律讲堂》全媒体合作备忘录。

1

       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前,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志强、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局长李程、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兆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上台共同来开启本次活动的启动器。

       在隆重的启动仪式后,本次主讲人选拔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自2019年8月15日启动,通过广泛征集和集中审核,最终确定16位律师参加现场选拔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讲人选拔大赛跟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自我推荐”和“辩论表演赛”两部分,不再是单一的演说展示。目的是想全方面地了解每一位律师主讲人,真正为主讲人队伍选拔、打造出全能型、复合型的人才。

       选拔大赛共分为自我推荐、演说展示和辩论表演赛三个部分。自我推荐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西城律师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演说展示和辩论表演赛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情节生动的案例讲述和准确恰当的法律点解析,展示出流畅的表达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1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以比赛的形式为《法律讲堂》栏目挖掘到了优秀的律师主讲人资源,还加深了栏目在首都核心功能区律师界的影响力。同时也为西城区律协打通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媒体宣传渠道,进一步展示了西城律师的良好形象,扩大了西城律师的社会影响力。此外,栏目还是首次在本次主讲人选拔大赛中增加了才艺展示环节,也对今后的主讲人选拔探索了道路,积累了经验。

       编辑:刘沛沛,刘晓锐

       编审:陈德鸿

       制片人:苏大为

       监制:权勇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