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坚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宁夏宁东: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1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坚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宁夏宁东: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9:21
  • 视频简介
    【坚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宁夏宁东: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化工园区,他们坚持自主创新,在煤化工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里是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前不久,这里煤制油项目生产出的航天燃油被成功用于火箭发动机的试验。

煤炭是我国的主导能源,也是能源转型发展的关键。早在2003年,作为能源安全示范工程的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就已落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但因为不掌握核心技术,之后一直进展缓慢。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更坚定了宁煤人自己做的决心,他们承担了37项自主国产化任务,联合国内80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攻关,在重大技术、重大装备等方面取得一个个突破,逐步摆脱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如今这里煤制油项目国产化程度高达98.5%。

以煤制油项目为核心,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提升质量效益。今年1至9月,基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5%。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