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抓好控辍保学 织牢义务教育覆盖网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19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抓好控辍保学 织牢义务教育覆盖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9:18
  • 视频简介
    抓好控辍保学,织牢义务教育覆盖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教育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控辍保学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劝返保学工作。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秋季开学时,全县排查发现有30多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未到校注册上课。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环江县党员干部们学习反思认为,学生厌学逃学,从根本上还是管理部门对孩子的特殊情况不够了解,欠缺引导和帮助。当地制定措施,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辍学学生家中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主动为学生联系进入学校学习的机会。通过深入开展劝返工作,环江县30多名辍学学生中已有28人回校上课。

目前,全国95%的县出台了控辍保学工作方案,积极帮扶困境儿童,主动预防辍学、失学。今年以来,山东省教育厅会同扶贫开发、公安、民政等部门仔细排查,确定了需劝返、复学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10844名,其中近八成是残疾儿童。

据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已经由2019年5月的29万人减少至6.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人数由15万人减少至2.7万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