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发表演讲攻击中国政治制度 中国外交部:蓬佩奥政治图谋注定失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8日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再次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声称中国在敏感技术、新一代网络建设等方面采取与民主自由价值观相违背的举措。在11月1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对此表示,此言论妄图否定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以服务于自己的政治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任何人都不要幻想动摇我们的信念、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蓬佩奥满脑子冷战思维,妄图否定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关系以服务于自己的政治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

发言人还表示,一段时间来,美国国内个别人无视21世纪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和开放合作才能推动人类科技进步的规律,将一切技术问题和商业合作都政治化并且泛化为国家安全问题,蓄意干扰破坏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对外合作,损人害己,不仅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和其他国家企业也不会答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