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0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全国消防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10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举行;(4)兰州警方侦破特大“套路贷”案件;(5)2019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重庆上演;(6)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在我台播出;(7)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第二期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国消防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今天(11月9日)是第28个全国消防日,各地消防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西藏阿里,消防员走进乡村向群众讲解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常识。北京、天津、河北、四川、黑龙江等地消防部门在广场、地铁、消防科普体验馆开设了火灾逃生情景体验区,让大家现场体验真实的火场逃生全过程。在湖南、福建、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演练,对消防综合救援能力进行检验。

10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国家统计局今天(11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5%,非食品价格上涨0.9%。1至10月份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6%。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举行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河北沧州举行,来自中东欧1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7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期间,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达72.92亿元。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套路贷”案件

近日,甘肃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套路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7人,他们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违法牟利,涉案资金近百亿元。经调查,自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间,该犯罪组织累计放款59.75亿元,累计收回91.16亿元,从中非法获利31.41亿元。

2019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重庆上演

2019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今天(11月9日)开始在重庆合川上演,在经历了8个月、6站分站赛的角逐之后,40支国内顶级龙舟队伍将在两天的比赛中,争夺各项目的2019年度总冠军。

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在我台播出

11集系列专题片《薪火相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现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每晚21点20分播出。该片展现全国四百多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丰富馆藏。随后该片还将陆续在我台综合频道、国防军事频道、少儿频道进行重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第二期今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今晚(11月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二期。12位选手将在17位专业评审和400位在线大众评审的见证下,继续展开晋级全国30强的角逐。本届大赛开播后,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次,视频播放量超过2.2亿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