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践行训词精神 永远冲锋在前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0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践行训词精神 永远冲锋在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9:20
  • 视频简介
    践行训词精神,永远冲锋在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点要求。一年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践行训词精神,着力建设全面过硬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在各类灾害事故面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这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组织进行的万人地震救援演练,摩托化机动集结、高铁、民航、直升机输送,全面检验了第一时间到达救灾一线的应急调度能力。

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响应,实现各部门、跨区域统一调度,经过一年来的探索,消防救援已经形成了“扁平化”指挥体系和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模式。

面对“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一年来,消防救援队伍加快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在全国布点建设了27支地震、化工、水域专业救援队和6支跨国境救援队,各地同步组建了246支工程机械救援队、近3000支各类专业队,全面推动救援队伍向综合性救援转型升级。

专业化的救援带来的是更有力的安全保障。一年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营救疏散66万多名遇险群众。2019年3月31日,四川木里森林大火扑救过程中,27名救援队员在突发的爆燃中牺牲,用生命践行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与忠诚。

应急救援国家队肩负着人民的期望,也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全新组建的中国救援队在2019年3月实施了建队后的首次跨国救援,2019年10月,中国救援队和中国国际救援队成功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测评和复测,我国成为了亚洲首个拥有两支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救援队的国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