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11月8日-11月15日播出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08日 15:42 A-A+

       11月8日播出 骗人募捐去还债

1

       面对求职压力和变美的诱惑,女孩借高利贷整容。女孩变美后,却无力偿还贷款。为了还债,女孩谎称父亲重病,骗得单位同事为其募捐,结果被同事发现女孩是骗捐。那么,女孩骗捐的行为,会受到法律怎样的制裁?

      11月9日播出 争女儿为了房

1

       女孩勇救落水儿童,还谢绝儿童母亲赠送的学区房。女孩的父亲对女孩婉拒学区房的行为,由支持转变成强烈反对。而父亲态度前后的变化只因一个陌生女人的威胁。女孩怀疑父亲和陌生女人有私情,却无意中发现自己身世的秘密。

       11月10日播出 丈夫带她住我家

1

       一对夫妻感情破裂,为了年幼的女儿,夫妻二人并没有离婚,但是约定允许对方与他人同居。分居五年后,丈夫带情人回家居住,妻子情人矛盾重重并大打出手。畸形的家庭关系,让女儿备受伤害,这场闹剧又该如何收场?

       11月11日播出 车祸背后案中案

1

       男人酒后驾车被追尾,对方狮子大开口,索要50万元赔偿。男人不敢报警,四处筹钱,后来好兄弟出手相助。男人感激之时,却意外得知,这次车祸竟是兄弟设的局。好兄弟阳奉阴违目的何在?

       11月13日播出 不被承认的儿子

1

       男人结婚没几天,前女友抱着一个婴儿出现在家门口。前女友说这个孩子是男人的,并将孩子放到门口后扭头离开,男人只得将孩子留下。而留下的孩子成了这个家庭的累赘,男人和男人的妻子将会如何对待这个孩子?

       11月14日播出 难分的赔偿金

1

       案例一中,母亲遇车祸去世,继父背着他独吞了死亡赔偿金。案例二中,丈夫身亡,媳妇领了赔偿金后,作为继母的婆婆要求拿走一半赔偿金。两个关于继父母和继子女间的赔偿金纠纷,为什么一个胜诉,一个败诉?这其中的关键点在哪里?

       11月15日播出 被偷卖的房子

1

       案例一中,女儿去世后,女婿独吞房产被岳父岳母发现。案例二中,妻子离家一年,丈夫竟私自把家里的房子卖了。两起案件都是在一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卖掉了房子,结局却为何是一个追回了房子,而另一个却难以追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