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维和步兵营完成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9年11月07日 17:02 A-A+

近期,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命令,武装护送联合国车队往返于首都朱巴与利里亚地区。在这期间,维和官兵们克服重重困难,安全顺利完成首次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命令,出动维和官兵69人、各型车辆11台,执行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朱巴至利里亚地区仅有一条道路可以通行,往返行程190多公里,是南苏丹重要的物资补给线,途中需要经过多个武装检查站,安全形势严峻。除了潜在的安全风险,路况差、行车难成为官兵们头疼的问题。南苏丹正值旱雨季交替,崎岖难行的道路在经过雨水长时间冲刷浸泡后,通行极为困难。经过9个多小时的艰难行军,维和官兵成功交接两辆大型运输车。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副营长 李成云:执行长巡和武装护卫任务,官兵都要保持十二分的紧张。因为危险不可预知,这次武装护卫任务,我们没有军事联络官伴随,加上安全形势差,道路难行,途中我们临机处置了道路中断、车辆受困、夜间不明武装人员袭扰等各类突发情况,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我营的首次(长途)武装护卫任务。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