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消失的宫殿》(11月6日-11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04日 16:06 A-A+

《消失的宫殿》(9)千宫之宫          1114

公元618年,在华夏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的唐朝建立。唐朝建立不久,唐高祖李渊的次子——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如愿坐上皇帝宝座。公元634年,唐太宗主持修建大明宫。

大明宫是当时最辉煌壮丽的宫殿,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它有着万国衣冠拜冕旒的宏伟气魄;也见证了云想衣裳花想容的绝美爱情;更经历过渔阳鼙鼓动地来的战火烽烟。

大唐二百余年的起伏兴衰,都映刻在了这座宫殿的一砖一瓦之上。战火和尘埃带走了昔日盛景,而今的人们只能望着半埋于泥土中的断井颓垣,遥想纵隔千年的盛世繁华。那么,大明宫究竟为何而建?它在修建之时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百家讲坛》邀请东南大学沈副教授,为您讲述被称为“中国殿建筑的峰之作的大明背后的故事。《消失的宫殿》第九集《千宫之宫》,敬请关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