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央视网 2019-11-01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9:23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制度体系作出部署。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善营商环境。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要突出抓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