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29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9:14
  • 视频简介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商务部今天(29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后,习近平主席将同各国领导人巡视国家馆。博览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有关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还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嘉宾举行欢迎宴会。截至目前,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应邀与会。

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贯立场,体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第二届进博会,紧紧按照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要求,实现了规模更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由去年的30万平方米增加至36万平方米。其中企业展两次扩大,仍然“一展难求”。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

实现了质量更高,成效进一步提升。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隐形冠军”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竞相亮相。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

实现了活动更丰富,综合效应进一步放大。博览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并将设立进博会发布平台,权威解读中国重要政策,发布国际组织最新研究成果等。进口博览会集展览、交易、论坛、人文、外交等活动于一体,综合溢出效应不断放大。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