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强调 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原则 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15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致信祝贺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强调 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原则 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9:10
  • 视频简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强调,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原则,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博览会的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习近平强调,举办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旨在为世界沿海国家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交流合作,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15日上午,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4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将重点围绕现代港口建设、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等热点领域,推出新技术成果,推进中外企业洽谈合作。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