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神奇趣实验!一杯水就能让发动机持续转动!

CCTV节目官网-CCTV-2 是真的吗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15日 09:45 A-A+

借助一杯水就能让发动机转动起来,而且还能持续转动,听起来可是不太靠谱。但网上有网友说,这是可以做到的。不过,实验女超人雨霏可是要用试验来找到真相的哦!

按照网友的方法,雨霏准备了由一个底座与一个圆盘组成的小发动机,还有一杯8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

将小发动机放到水杯上面,拨弄一下圆盘,圆盘顿时转动了起来,而且还是转速飞快,根本没有停止的迹象。

如果把热水换成冰块,小发动机还能不能持续转动呢?雨霏把冰块铺在另一个小发动机的底座上,然后轻轻拨弄圆盘,没想到圆盘同样成功的持续转动了起来。

这个小发动机叫斯特林发动机,是英国物理学家罗巴特·斯特林于1816年发明的。它是通过在外部制造温度差,带动气缸内的气体,经过冷却、压缩、吸热、膨胀为一个周期的循环来输出动力,以此保证发动机的持续转动。1995年,世界上第一艘装备斯特林发动机的潜艇瑞典哥特兰号下水,标志着常规动力潜艇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这种潜艇可以延长潜航的时间,从而降低了潜艇在水面上的暴露率。(编辑:王昱朝 记者:高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