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叙利亚北部局势

土耳其10月13日称已占领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泰勒艾卜耶徳。叙媒体报道说,叙政府军已向叙北部进军以“应对侵略”。

叙利亚通讯社13日报道说,叙政府军当天向叙北部进军,以应对“土耳其在哈塞克省和拉卡省北部边境地区的侵略”。土耳其军队及叙反对派武装的猛烈的炮击和空袭严重破坏了当地基础设施,大量居民出逃。

此外,叙利亚政府军将进驻并重新接管叙北部阿勒颇省东北部的曼比季和科巴尼,此前,这两地长期由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掌控。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已占领泰勒艾卜耶德的市镇中心。土军还控制了阿勒颇—哈塞克公路的部分路段,这一路段被库尔德武装用于物流和商业活动,有较高战略意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说,土耳其军队将在叙东北部地区向前推进30到35公里,在控制哈塞克和科巴尼后结束军事行动。(图为:10月12日,烟雾从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拉斯艾因升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