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191012 《黄梅戏艺术节演唱会》(访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12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2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梅戏是由山歌、秧歌、茶歌、采茶灯、花鼓调,先于农村,后入城市,逐步形成发展起来的一个剧种。它吸收了汉剧、楚剧、高腔、采茶戏、京剧等众多剧种的因素,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特点。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一曲《天仙配》让黄梅戏流行于大江南北,在海外亦有较高的声誉。本期节目邀请几位黄梅戏名家,一起听听他们对黄梅戏的见解。(《CCTV空中剧院》 20191012 《黄梅戏艺术节演唱会》(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