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协商议政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11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协商议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9:14
  • 视频简介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2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2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社会稳定之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总量结构并重和供需两端发力,统筹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提高就业政策的精准性、稳定性和协同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支撑。

12位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促进就业的产业基础、政策支持、重点群体、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等建言资政。80多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踊跃发表意见。大家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有关方面在稳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连续6年保持1300万人以上,失业率保持低位运行,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一些委员建议,要推动财政、货币等政策与就业政策联动发力,落实好支持就业创业的减税降费措施,提高财政资金支持效益,拓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融资渠道。要切实兜住重点群体就业底线,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人口、妇女、农民工等就业。要支持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发展,创新相应劳动用工、社会保障等制度体系,释放扩大就业的巨大潜力。要优化高等院校学科设置,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育技术技能人才大军,破解劳动力市场供求结构失衡难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作主题发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负责人现场作了交流互动。

编辑:梁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