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5日生效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04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香港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5日生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4日 19:21
  • 视频简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下午主持记者会,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止暴制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下午主持记者会,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止暴制乱。

林郑月娥表示,之所以要订立《禁止蒙面规例》,是因为过去4个月进行暴力破坏的示威者几乎全部都是蒙面的,目的是隐藏身份、逃避刑责,因此也变得越来越肆无忌惮,订立此法有助警方执法。

林郑月娥强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不等于香港进入紧急状态。《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下,在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认为属紧急情况或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时,可订立任何其认为合乎公众利益的规例。

《禁止蒙面规例》将于10月5日零时起生效实施,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万港元及监禁1年。

编辑:梁苑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