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0月8日《咱们家乡有特产——山西吕梁:着眼产业链 土豆变成金蛋蛋》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03日 14:32 A-A+

深秋之季,当您走进吕梁市的岚县,到处都洋溢着一片土豆丰收的景象。岚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市东北端,是国家级贫困县,国土总面积一千五百多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6万亩,因为岚县的气候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较大,土壤多为沙壤土,自然、地理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一直以来就有种植马铃薯的习惯,所以,马铃薯也就成为当地的主产农作物,它占据了全县几乎一半的种植面积,成为了山西省最大的土豆主产区。

近年来,岚县作为全国马铃薯的主产区之一,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全县扶贫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宴”等延伸产业链经济,走出了一条马铃薯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的新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