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建设美丽新疆 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 : 央视网 2019-09-25 19:44 内容简介
[视频]【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建设美丽新疆 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9:44
  • 视频简介
    【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建设美丽新疆,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0年前的今天(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70年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这里是乌鲁木齐最大的保障房小区——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玛丽娅刚搬进新居,50平方米的新家,装饰得温馨洋气,周围的邻居都来参观。

玛丽娅患有慢性疾病,病退后每月有2000多元的退休金,现在女儿在外地读书,这套保障房解决了她的大问题。

新疆和平解放70年来,城乡居住条件不断改善。近些年,新疆为了实现从“有居”到“优居”的转变,又相继启动农村安居、游牧民定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使1000多万城乡居民告别了危旧土坯房和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改善住房的同时,新疆还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十八大以来,新疆强化了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有组织转移就业等新机制,保障城镇居民、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各类群体稳定就业。

喀什泽普县的迪力夏提·麦麦提图尔荪转移就业,来到博州精河县一家纺织企业,从最初的学徒,到优秀员工,到现在成为技术骨干。

厚民生暖民心。新疆坚持将财政支出的重头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如今,新疆已实现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大病保险全覆盖;22个深度贫困县32万名兜底贫困对象全部纳入低保。   

70年来,从温饱不足到幸福安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偏远闭塞到创新开放,新疆处处展新颜。

这两年,新疆旅游业发展呈现井喷势头,去年全年旅游人数为1.5亿人次,比上年增长40%,而今年前8个月数据汇总显示,这一纪录又被刷新。

70年来,新疆人均预期寿命从解放初期的30岁延长到2018年的72.35岁。工业生产从无到有,形成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新疆经济总量从1952年的7.9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2万亿元。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