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续 俄外长、伊朗官员纷纷发声 沙特首都试鸣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9月1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尼日尔外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及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时,拉夫罗夫表示,希望海湾地区国家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目前的争端。

  同天,沙特国防部在首都利雅得试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在利雅得三个区域上空鸣响。据了解,这次防空警报演练没有影响利雅得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伊朗最高领袖军事顾问侯赛因·达赫甘发出警告称,希望海湾地区国家保持理智,任何对伊朗的侵略行动都将招致伊朗军方的强烈回应。达赫甘还表示,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争端是因为美国的干涉。如果美国离开该地区,那么区域安全将得到保障。达赫甘说,近年来,美国提供给沙特各种不同类型的武器,但却没有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方面的导弹,沙特和美国不愿承认这一点,所以反复嫁祸伊朗来保持颜面。(图为:在袭击现场收集的导弹和无人机残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