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919 镇馆之宝(第四季)4 穿越千年的夯土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19日 1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是立体的史书。一座宫殿、一间房屋、一节回廊,都传递着时代的气息和文明的烙印。中国古代建筑师们,在没有机械工具,没有钢筋混凝土的时代,就靠着朴实的双手和高超的智慧,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惊艳世界的建筑奇迹。而这些巍峨的宫殿、高耸的城楼,其实都建筑在不起眼的夯土之上。那么,为什么古代建筑会与夯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些貌不惊人的黄土里,究竟埋藏着古人怎样的智慧呢?今天我们将跟随许卫红女士,走近在咸阳塬上沉睡了千年的夯土,揭开辉煌之下的千古秘诀。(《百家讲坛》 20190919 镇馆之宝(第四季)4 穿越千年的夯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