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镇馆之宝》(9月16日-9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16日 09:43 A-A+

《镇馆之宝》(1)被窖藏的对罍 上集                916日播出

博览文化瑰宝,追寻文明之光。《百家讲坛》系列节目《镇馆之宝》,邀请考古一线的研究者为您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自古以来,位于我国西南的巴蜀地区便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被誉为“天府之国”。在岁月的长河中,无数风云激荡的历史画卷曾在这里展开,使得许多中原文化得以进入蜀地,但也因其当时相对闭塞的交通,让巴蜀文明在受到中原影响的同时,也有了自己的发展与独到之处。

如今,四川博物院的诸多藏品便是这些文明之间碰撞与融合的最佳证明。那么,当时的巴蜀文化究竟是怎样的风貌?四川博物院的藏品又能告诉我们怎样的历史呢?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万娇老师,带您一起走近文物,还原历史。《百家讲坛》系列节目《镇馆之宝》《被窖藏的对罍》上集。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