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创新关税政策 稳定市场预期
来源 : 央视网 2019-09-11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创新关税政策 稳定市场预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9:34
  • 视频简介
    创新关税政策,稳定市场预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日),我国公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这也是我国首次推出“关税排除”制度,不仅创新了关税政策手段,也有助于稳定国内市场预期,最终惠及民生。是中方应对经贸摩擦冲击,维护民众和企业利益的冷静、理性之举。

关税排除清单,可以说与加征关税相对。商品纳入到排除清单后,一年内将不被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各轮关税。

根据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主要涉及虾苗、紫苜蓿、饲料用鱼粉等部分农产品,润滑油、润滑脂等高端工业中间品以及抗癌原料药等,共计16项商品。一方面这些商品基本无法从美国以外市场替代,另一方面加征关税不利于相关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目前,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申请已经开始,可申请排除的商品范围为我反制美301措施加征关税的第二轮商品,实际共5140个税目,网上接受排除申请的时间是2019年9月2日至10月18日。下一步,我国还将适时开展第三批商品排除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