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温太医在线教你过节礼仪,《中秋大会》等你来!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10日 10:19 A-A+

“马上就要过中秋节了,全家人就要去拜访长辈了,该怎么祝长辈中秋快乐?在线等,挺急的。”别急,9月12日晚19:30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温太医”张晓龙教你如何行中国礼。

1

本次《中秋大会》除了家乡风物大会、观灯游园会之外,作为众多古装剧的礼仪指导,张晓龙还召开了“礼仪大会”向观众传授我国的传统礼节。张晓龙将舞台上的嘉宾分为三组,苗阜与徒弟印文宇、李朕一组,主持人尼格买提与高露、张佳宁一组,主持人马跃、张韬、陈超一组,三组嘉宾分别按照自己对传统礼仪的理解,模仿祖孙三代在中秋节见面的情况下是如何施礼、还礼的。

2

2

2

三组嘉宾的演绎引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张晓龙也根据各组的表现为他们打了分。通过三组的现场表演,张晓龙也向观众传授了我国汉族民间传统礼仪“作揖”,“作揖礼”是士大夫相见或感谢时常用隆重性的礼节,两手抱掌前推,身子磬折,表示向人敬礼。张晓龙也在现场讲解了作揖是双手的摆放所代表的含义。礼仪大会进行到最后,张晓龙带领着嘉宾以及现场观众集体行“作揖礼”祝全球华人中秋节快乐。

1

1

那么,究竟哪一组嘉宾的表演拔得头筹?张晓龙在节目当中又传授了哪些传统礼节?9月12日晚19:30,敬请锁定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和温太医一起,行中国礼,过中国节。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