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9月8日-14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06日 16:28 A-A+

9月8日播出  冲动的父亲

1

女儿放学回家,父亲发现女儿脸上有一道红印,在父亲的追问下,女儿称脸上的红印是被同学打的。父亲认为女儿在学校受到了欺负,于是闹到学校去讨说法。但学校调查后发现,原来是两个孩子违反校规,嬉闹时意外受伤所致。对于学校的调查结果,父亲并不认可,而是认定学校存在欺凌现象,他决心为女儿出头,收拾打人的同学,不料竟酿成了血案。

9月9日播出  爱妻的丈夫要害妻

1

女人家中遭抢劫,劫匪拿了钱还不罢休,又割掉了女人的耳朵。劫匪落网后竟声称自己是被女人的丈夫指使的。丈夫为何要指使别人伤害妻子?他与妻子之间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

9月10日播出  “策划”车祸为买包

1

为讨女友欢心,男子疯狂砸钱献殷勤,短短几个月,就败光了家产。父母一气之下断了男子的经济来源,女友要求男子买包不成,遂提出分手。为了挽留女友,男子想出制造假车祸骗取保险金的馊主意,最终却使自己丢了命。

9月11日播出  失窃之后的报复

1

男人按照算命先生的指示外出,回来时发现家中失窃。在小舅子的分析下,男人怀疑是算命先生所为,而后两人共同谋划伺机报复算命先生。男人在实施报复行为的过程中被警方抓获,惹上了牢狱之灾。被抓后男子才发现,小偷并非算命先生而是自己的小舅子。

9月12日播出  “好丈夫”是骗子

1

女人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不思进取的男人,独自担起养家的重任。女人拼命赚钱供养丈夫吃喝玩乐,却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女人的付出和包容换来的竟是丈夫的背叛,绝望之下,女人又会做出什么冲动的行为?

9月13日播出  婚房送给前岳母

1

儿子离婚后将房子转赠给了前岳母,老两口得知后欲要回房子。老两口上门讨房,却吃了闭门羹,于是怒将儿子的前岳母告上法庭。不料对方却拿出一纸文书,上面明确写着,房子归她所有。儿子为何要将房子送给前岳母?最终这个房子究竟归谁所有?

9月14日播出  “助人”大妈进牢房

1

退休的张大妈爱打抱不平,被讨债公司看上。讨债公司称希望能跟张大妈联手,多做一些维护公平正义的事,并许诺给张大妈高额回报。张大妈组织老姐妹一起讨债,且屡次要账成功,但最终她为何与老姐妹一起被关进了监狱?







1 1 1